1. 1
家蒂諾形象影片

家蒂諾形象影片!!


《中天新聞》搶客奇招!鐵板燒耍特技 視覺味覺都享受

《中天新聞》現在廚師除了要會煮美味料理外還要會耍特技來吸引顧客,高雄市一間鐵板燒店­用廚師的特技秀來製造噱頭,像是用蛋汁寫毛筆字,還有用洋蔥堆成塔狀,結合自製音效,­營造出火車過山洞的畫面,豐富精彩的視­覺效果,讓顧客大開眼界。


《華視》鐵板料理桌邊秀,拿生蛋打乒乓球!

不少飯店喜宴都有上菜秀,現在連鐵板燒料理也有主廚的桌邊秀,高雄一家高級的鐵板燒餐廳,餐台前的主廚特別從美國學來鐵一手特技,除了會用刀背打蛋和用蛋汁寫字,還能用生雞蛋打乒乓球,甚至用洋蔥塔淋上酒點火,然後還一邊吹氣笛,就好像是火車來了,精彩逗趣的表演,讓客人都忘了是來吃鐵板燒的。

  來來來主廚上菜囉,今天上一道思貝秀的,第一道雞蛋乒乓球,一顆生雞蛋不只能丟進廚師帽,連小小的口袋也行,來賓尖叫加掌聲,真的是厲害厲害,以為只有這樣嗎,接下來要跟顧客玩一玩,不是客人接得好,是咱們主廚丟得準準準,除了拋接加耍刀,還有這一招,洋蔥切成塔加點酒,再點燃上火,這個可是個過火車頭,鐵板刀敲啊敲還得吹著氣笛,噗噗噗火車來囉,這麼逗趣的演出,客人一個個看得張口結舌。

  高雄這間高級的鐵板燒餐廳,除了高級新鮮的食材料理,主廚從美國學來的特技,幾招絕活卻是天天辛苦練來的,練到手都快舉不來起來了,精彩的成果讓客人,邊吃邊看秀,這樣一餐絕對值得。


《TVBS》鐵板燒桌邊秀夯,饕客用餐食趣橫生

上餐廳吃鐵板燒,饕客總愛邊吃邊欣賞大廚俐落的烹調手法,為了吸引客人上門,少數業者推出主廚桌邊秀,像是在鐵板上表演火車過山洞、或者是把煎蛋捲拋到客人嘴巴裡,不過因為鐵板高溫,在小細節也得注意,譬如要和客人保持100公分距離,還要注意鐵板上的油漬要擦乾淨,才能倒水,否則油漬一噴濺出去,很容易害貴客被燙傷,那可就弄巧成拙了!

洋蔥圈火山爆發,大廚邊敲鐵板、邊吹哨子,洋蔥圈瞬間變成火車過山洞,鐵板燒餐廳的主廚互動秀,讓顧客看得目不轉睛,接著這招拋蛋捲,客人得用嘴巴接,不過當然並非每次都成功。

顧客:「哈哈哈。」

蛋捲沒接成,還K到臉,難道不怕蛋捲燙傷客人嗎?主廚說,魔鬼就藏在細節裡。鐵板燒主廚林新忠:「事先會先講笑話,等這個笑話進入最高的狀況之後,我們雞蛋冷掉之後,才會拋入客人嘴巴裡。」

原來在玩拋接蛋捲前,主廚講笑話是要填補,等待蛋捲冷卻時的空白,其實不管是火焰料理,還是鐵板桌邊秀,對有31年資歷的鐵板燒主廚來說,最重要的就是不能弄傷客人,所以要保持安全距離。

鐵板燒主廚林新忠:「料理擺的位置是在這個地方,然後客人坐在那邊,剛好有100公分以上。」

水變成水珠在鐵板上跳動,溫度高達250度,這時切記鐵板要擦乾淨,才能淋油,因為高溫鐵板上水加上油,可是會飛濺噴油燙傷客人。

就愛欣賞鐵板燒主廚俐落的烹調手法,現在業者更發展出互動桌邊秀,但安全上的小細節也不能放過,因為就怕弄巧成拙,傷了顧客用餐興致。


《壹電視》採訪家蒂諾 曹廚師長、教導鴕鳥如何辨真偽!

【壹電視報導】假鴕鳥肉充斥,台糖不堪虧損,宣布養殖場結束營業,根據了解,假鴕鳥肉通常是用豬肉或雞肉,經過特殊處理加工販售,但是一經過料理,馬上原形畢露,資深的老師傅說,真的駝鳥肉外觀看起來就像牛肉,深紅色,口感好,假的顏色比較淡,吃起來軟軟粉粉的。